義工隊

康德堂義工隊

 

康德堂一向秉持「關顧病人健康,重視醫師德行」的宗旨,康德堂於二零零九年起連繼三年獲得商界展關懷的殊榮,於2012年9月成立了康德堂義工隊。藉此向診所的醫師、姑娘、服務使用者及普羅大眾推廣中醫。如欲合作或任何查詢,請致電 3590 6681 與成小姐聯絡。

康德堂義工隊的主要工作,是為香港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基本的中醫服務。

1. 2009 年起,為濫藥青年人提供各類型的中醫診療服務或座談會,目的是提高他們的戒毒動機,再透過中醫方法如針灸、中藥協助戒毒及康復 (現與聖公會新念坊、明愛、路德會、青少年服務處、救世軍、基督教服務處等社福機構合作,如有需要,我們也會協助個案轉介到社福機構,配對社工、西醫、精神科護士等,實行跨界別合作。)

2. 2013年起,康德堂與不同長者中心合作推出「贈醫」計劃,醫師到訪長者中心為長者診症,減少長者舟車勞頓的時間,現與啟業村耆康會秀茂坪康齡中心及鄰舍輔導會白會督夫人康齡中心合作。

3. 定期到世界不同落後城巿提供義診服務。

4. 定期於各院校、社區中心等舉辦中醫講座,使大眾對中醫有更深的了解。

部分花絮照片:

den_ser2

免費健康講座

peter_ser2

健康課程

dennis_ser2

為濫藥年青人提供中醫診療服務

dennis_ser3

中學生到診所參觀,了解中醫治療方法